雪莲果

███V★ィ訁jiugee8█广█告█出█租███████

雪莲果 大难临头!

  翌日一大早。

 

  秦逸早早来到了这里,却发现自己还是来的最晚的一个,那如意阁前面的广场上,但凡争取到了排名的弟子,都已经聚集到了这里,领取属于自己的药材奖励。

 

  一千年份的药材,对其他弟子来说,自然是珍贵至极,不过对秦逸来说,却算不了什么,魔风山岩洞的那一遭,让他收获了大量的天财地宝,别说一千年份的药材,两千年份的药材,都有好几株。

 

  秦逸一出现在广场上,整个广场,立即响起了一片低低的喧哗,许多弟子都在指着其指指点点,小声议论。

 

  毫无疑问的,这一届的师门武会,令得秦逸的人气,攀升到了一个至高点。

 

  没有理会那些投在身上炽热的目光,秦逸大步流星的来到那领取奖励的窗口,递上自己的武会排名。

 

  “第三名秦逸”

 

  那发放奖励的管事,看了一眼秦逸递进去的牌子,声音有些发颤:“小子,不错”

 

  秦逸不多说什么,只是微笑着点了点头。

 

  领取了一株一千年份的药材后,秦逸便是不做耽搁,直往家里走去,准备在进入藏经阁第三层之前,趁机好好在修炼一番。

 

  这次进入藏经阁第三层的,一共有五人,谁也不知道到时候会发生什么,他感觉的出来,秋绍闲和蒲昌,都似乎对自己不太友善。

 

  “秦逸。”

 

  一道甜美的少女嗓音,自身后传来。

 

  秦逸回头,只见天才少女杨诗琪,脸噙浅笑。

 

  少女晶莹的玉颊,因为激动而浮现起一抹淡淡的红润,令她看上去颇为的动人,将广场上所有弟子的目光,都聚集了过来。

 

  虽然她也算是师门重点培养的弟子,平时一些药材丹药接触的不会少,但是一千年份的灵芝奖励,还是令她颇有些心潮澎湃。

 

  “杨师姐早。”

 

  秦逸朝她徐徐点头。

 

  瞧得他那无动于衷的模样,杨诗琪自然又是暗自一阵苦恼,令她不得不怀疑秦逸到底是不是个木头,在这么光彩夺目的自己面前,他居然可以这么的从容淡定。

 

  略微的失落之后,杨诗琪瞬间恢复如常,笑盈盈的说道:“秦逸,这次你在武会上的表现,当真是惊艳绝伦,我师傅对你颇感兴趣,想邀请你到我绣楼一叙,顺便我们之间也切磋一二,不知道你赏不赏这个脸”

 

  少女双手负在身后,俏生生的立在秦逸面前,亭亭玉立,好看的嘴角上,噙着如沐春风般的浅浅笑意,整个人散发着青春的致命诱惑。

 

  “杨师姐,真抱歉,我这还得赶回去修炼呢。”

 

  秦逸略带歉意的微微一笑。

 

  “呃”

 

  四周的弟子,皆都微微愕然。

 

  居然能够拒绝杨诗琪的邀请,这个秦逸,若说不是木头,又怎么会有这么强的定力

 

  “一些人侥幸在师门武会上杀进了前五,就用鼻孔看人,居然连师门的当红弟子杨师妹,都不放在眼里。”

 

  一道淡淡的嗓音,突然自身后,徐徐传来。

 

  秦逸和杨诗琪双双回过头去,只见秋绍闲直径走了过来,目光灼灼,但却始终没看秦逸一眼,只是不离杨诗琪半寸。

 

  那份爱慕之心,已经是写在了脸上。

 

  “杨师妹,对于一些人,你完全不必降低身份去邀请。不过,我倒是非常有兴趣与杨师妹一同前往绣阁与尊师一叙,更乐意与杨师妹好好切磋一番。”

 

  来到杨诗琪面前,秋绍闲目光直视着杨诗琪,微笑着说道:“我甚至还可以备上灵芝一株,当作礼物送给杨师妹,当然,像这样一千年份的灵芝我自然拿不出来,但是八百年份的灵芝,我还是有的。”

 

  八百年份的灵芝

 

  听得秋绍闲的话语,四周的弟子,皆都倒吸凉气。

 

  要知道,师门奖励前五的弟子,也仅仅是拿出一千年份的灵芝而已,而秋绍闲居然准备将一株八百年份的灵芝,当成礼物送给杨诗琪

 

  真豪气

 

  “八百年份的灵芝,那可是整整一万两银子,这个秋绍闲,为了追求到杨师姐,还真舍得下血本。”

 

  秦逸的心中,也是暗自一叹。

 

  杨诗琪那对 人的琉璃眸子,也是蓦地一亮,对于这份礼物,自然是颇为意动。

 

  她心里悠然浮现一个有些俏皮的小心思,不妨将秋绍闲的礼物收下,随意敷衍他一下,待他走后,再将那礼物送给秦逸,这样一来,就等于帮秦逸赚到一株八百年份的灵芝。

 

  “哼”

 

  秋绍闲哪里知道杨诗琪的小心思,徐徐瞟了略微有些惊愕的秦逸一眼,轻哼一声,一股优越之感,悠然而生。

 

  “杨师妹,怎样”

 

  秋绍闲淡淡一笑,胸有成竹,他知道,没有谁经得起这份大礼的诱惑。

 

  杨诗琪美眸闪烁,正欲开口说话,秦逸却是突然说道:“杨师姐,你现在很需要灵芝,来辅助修炼吗”

 

  他本不想多说什么的,但是秋绍闲刚才的那一冷哼,令他颇为的不爽。

 

  “这个”

 

  杨诗琪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淡淡一笑,秦逸随手将刚刚领取到的那株一千年份的灵芝,塞到杨诗琪的手上:“若是这样的话,那么这株灵芝,杨师姐你就拿去吧。”

 

  “呃”

 

  四周那些围观的弟子,嘴巴猛地愕然一张。

 

  随手,就将一株一千年份的灵芝,送给了杨诗琪

 

  连眼,都不眨一下

 

  杨诗琪错愕的张着红润小嘴, 人的琉璃眸子,使劲的眨巴着,自己明明是想送他一株八百年份的灵芝的,结果,他反而送给自己一株一千年份的灵芝。

 

  想到只要拥有两株一千年份的灵芝,自己的修为就可以在近期再做突破,杨诗琪心中喜滋滋的:“秦逸,谢谢你”

 

  “秋师兄,真抱歉,我没时间陪你切磋了,必须好好服用这两株一千年份的灵芝。”

 

  杨诗琪晃了晃手上的两株灵芝,略带歉意的对秋绍闲说道。

 

  秋绍闲脸都绿了,嘴角,狠狠的抽了抽,秦逸抽自己的这一巴掌,真响

 

  他完全没料到,秦逸居然舍得将刚刚领取的一千年份的灵芝,都随身送给杨诗琪,可他又哪里知道,秦逸的家中,这样一千年份的药材,还有整整十多株。

 

  “哼,都是大难临头的人了,还有心思在杨师妹的面前大献殷勤。”

 

  秋绍闲突然冷冷一笑,旋即不再说什么,颇为不甘心的望了杨诗琪一眼之后,便是转身离去。

 

  大难临头

 

  什么意思

 

  秦逸和杨诗琪互相对望一眼,两人的神色,都是困惑到了极点。

 

  “这个秋绍闲,似乎得到了什么消息,师门要对我不利”

 

  秦逸有股不妙的直觉。

 

  秋绍闲是灵羽门掌门苍松懿的义子,师门中将有什么动作,他自然要比任何人都知道的早。

 

  “师门为什么要对我不利整个武会上,我都是凭借着自己的实力,一路杀到前三名的,我才触犯了什么门规”

 

  秦逸蹙眉苦涩。

 

  他身边的杨诗琪,则是一脸担忧的看着他,之前的喜悦,瞬间消失殆尽。

 

  就在这时,一道白影出现在了秦逸的面前。

 

  “秦逸。”

 

  白影轻唤。

 

  本部小说来自看书罓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