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莲果

███V★ィ訁jiugee8█广█告█出█租███████

雪莲果 安可达鲁(二)

  “抽签开始。”

 

  随着这一声响起,地图被红色的线条分成数十块,每块都不停地闪烁着,每隔十秒左右,闪烁就会停下来,停顿的地块随即被标上一个符号。很快,地图上选出了九个相互独立的地块。

 

  随着抽签结束,那些光束中的人影一一消失,独留下最先说话的那个绿光头。他低头凝视着眼前那个虚拟地图,良久抬起头看着顾东,沉声道:“记录,纪元89712年,远航舰队顺利渡过坍塌层区间,抵达新的星系。在这里我们发现了一颗新的行星,只需要简单的改造,便可以使其环境与母星达成一致。我们将这里通过试验方式解决长久以来困挠我们的分歧。所有过程都将记录在案,并传送母星,请会院做出裁决。现在,我们将准备降落到选定区域,并发射监察卫星。”

 

  蓝白相兼的星球在视野中飞速扩大,很快占据了全部的视线。

 

  下方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巨大的白色冰山与碎冰散落在海面上,随风缓缓飘移,猛一瞅去,仿佛整个大海都被封冻。

 

  顾东忽地发觉自己的视线脱离了大厅,而是高高悬浮在空中。

 

  此时在他下方赫然是一个巨大的带着无数触须的飞船,与他刚刚在黑暗中所看到的一模一样。

 

  “九艘飞船吗”顾东的记忆深处似乎划过一个别具意味的九字,仿佛很重要,但这个念头如同闪电般一闪而过,却让他却无法抓住,只在心中留下一丝淡淡困惑的印迹。

 

  巨大的飞船并没有停在海面,而是一头沉入大洋,激起冲天的波浪。

 

  顾东的视线并没有被大洋阻隔,而是透过重重海水,一直紧紧锁定着下沉的飞船。

 

  飞船一直沉到近千米沉的海底方才停止。

 

  无数触须在飞船降落的那一刻向外散张,整齐地铺在球状船体四击,形成发散状的圆形。

 

  诡异的光束伴着粘稠的液体顺着触须冒出,很快就在飞船四周形成一个半透明的巨大罩子。海水被排出罩内,触须上的液体与光束仍在不停冒着,最终将那些触须裹在其中,形成光滑如镜的地板。

 

  其中一条触须自地板中挣出,分裂成数十条小触须和一条大触须,液体旋即将这些触须重新淹没,形成一条贯穿整个光罩的巨大山脉。

 

  球体飞船被淹没半截,露出的上半部也全被液体盖满。

 

  那些液体快速凝结,不多时便化为脆硬的半透明晶体。

 

  现在,顾东已经可以认出眼前这个环境了。

 

  虽然没有城市,也没有那晶柱森林,但顾东仍然可以一眼认出这里正是他浴血苦战的海底奇境。

 

  “难道我现在是在那个半球里”顾东回想起站在晶体山脉上所看到的那个城市之中的巨大半球,忽然间升起这样一个念头。当这个念头闪过,他忽然间明白自己眼前所见的正是这个诡异地下世界的形成。

 

  这是外星人的基地,那些人是达摩西人吗

 

  不对呀,看起来跟达摩西人的样子一点也不像。

 

  顾东心里下犯嘀咕,又一时动弹不得,只得耐着性子继续观看下去。

 

  待整个海底基地建成,飞船内的一众绿衣光头纷纷走出,大批只容一到两人乘坐的小飞船如同出巢的黄蜂般脱离球体飞船。这些小飞船无一例飞都是圆球体拖着大堆的触须,当它们在海中飞行时,看起来很像是一群在游泳的乌贼或是章鱼。

 

  顾东的视线变得灵活无比,一忽回到大厅内,一忽跑到天上,一忽随着那些小飞船到处乱转,可以清楚地观察到这些绿衣光头外星人的每一个举动。

 

  他们架着数量众多的小型飞船离开大海,来到陆地。

 

  大地的颜色是白皑皑的,放眼望去万里冰封千里雪飘,没有半点其它的颜色,仿佛南极洲般荒凉冷清。

 

  第一天,绿衣光头们将他们抽到地区的所有冰雪都融化掉,露出下方肥沃却荒凉的大地。

 

  第二天,绿衣光头们撒下各种各样的种子,并用射线催生,只用多半天的工夫就让整个大地变成了绿色。

 

  第三天,绿衣光头们开始将飞船中从各个路过星球上搜集到的物种散布到各处,大地变得热闹起来,充满了活跃的生机。

 

  第四天,绿衣光头们开始捕捉在地球环境下催长出来的各种生物。他们在地下基地的一端建起了晶柱森林,将各种具有代表性的物种封存到晶柱内部,并向其中分门别类的注射不同基因进行实验。

 

  随着时间的流逝,晶柱内的生物变得越来越怪异,终于有一个晶柱发生破裂,其中的生物脱困而出,它们的样子与绿衣光头们差不多,仿佛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一般。绿衣光头外星人将这些生物放到地面,并在适当时候对它们进行引导。很快这些生物建立起了高度发达的文明,其程度甚至远超过人类。

 

  而其它八个飞船与建立起了独特文明,大概是约定好的缘故,这些文明种族在外形上惊人的相似,仅有微小差别。这些文明在短暂的接触碰撞之后便爆发了大规模的战争,各种恐怖的武器相继登场,打得整个星球狼烟四起。但做为创造者,九艘飞船里的绿衣光头们却缩在海地的基地里,坐视旁观,只是忠实记录着这场血腥的战争。

 

  战争持续近百年,最终超时代武器的使用导致了全球范围内的生物大灭绝,整个星球的环境亦濒临崩溃。

 

  绿衣光头们重新出头,将星球的环境收拾好后,再将原来的工作重头进行,创造出第二批智慧生命,直到这批生命也因为战争而全部灭亡。

 

  顾东注意到这种文明冲突实际上是必然发生的,因为这些绿衣光头在创造各自智慧文明的时候,便有意识地给这些文明灌输相互矛盾的思想理念,而这种矛盾的不可调和性正是导致战争的根本原因。

 

  或许,这正是他们创造这些生命的根本目的吧。

 

  时间就在这种不断的重复中流逝,将血腥的味道渗透到这个星球的每个角落。

 

  不知过了多久,事情发生了变化。

 

  忽然间有一天,所有的绿衣光头都消失得无影无踪,就好像这些人根本没有存在过一样,他们消失得是那样突然,以至于顾东甚至都没有注意到他们是如何消失的。

 

  只有那个基地留了下来,虽然失去了掌控者,但系统却依旧按照原本设定好的程序运作着。地面上的生物没有了外来力量的控制与引导开始了漫长而混乱的自然选择,各种生物相继占据进化的上峰而成为这个星球的主宰,但他们却始终无法进化出新的智慧文明。

 

  星球在蒙昧中渡过了漫长的岁月,似乎再没有产生新文明的希望。

 

  直到有一天,消失已久的绿衣光头身影再度出现。

 

  只不这一回只有孤伶伶的一个人。

 

  顾东可以肯定以前从来没有见过这个绿衣光头,或许他是其它飞船上的吧。

 

  从外貌上来看,这个绿衣光头非常年轻,但他的眉稍眼角却透露着仿佛千百年岁月凝留的风霜痕迹。

 

  他一步步走过飞船的每个角落,是那么的仔细那么的小心,仿佛走在悬崖索道之上,一步也不敢迈错。最终他站到了顾东面前,神情落寞而孤独。

 

  “我累了,很疲倦,不想再走了。”

 

  他坐到地板上,从怀里掏出个宽大的黑皮本子,拿出树枝样的笔来在上面写了几行字,然后又说,“一切都结束了。是的,我希望这件事情能够因为我的停止而结束。从这里开始,也在这里结事吧。很遗憾我意识到这一点实在是太晚了,如果我能够早些停止的话,或许就会不发展到这种不可收拾的地方了。直到今天我依然无法解释倒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有时候我在想,或许我们也只不过是另一种更高级生命的实验品,正像我们在这个星球上所做的那样,他们只不过把范围扩到大更广阔和时间与空间,就像我们所做的那样在暗中窥视着我们的一举一动,把我们所有的反应都记录下来,再报送给上级。我无法逃离,但可以选择结束。就像我们制造的那些生命一样,最终的结局都不过是毁灭。或许是我的行为毁灭了整个种族,或许我们的毁灭是已经在开始注定的事实。我希望可以让后来的其它什么试验对象知道这里发生的事情,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知道我们的生命或许只是一场实验。”

 

  他将黑皮本子放下,又从怀里掏出一个亮晶晶的东西。

 

  “安可达鲁之门”顾东禁不住睁大了眼睛,那个绿衣光头手中拿的正是他失落的安可达鲁之门,那老古董镜子一如既往的干净整洁,连半丝划痕都没有,闪着异样诱人的光彩。

 

  “谁能说得清这倒底是什么东西或许在这个世界上,只有它才是真正存在的,而我们只不过是因此而衍生出来的附加品罢了。”

 

 

评论